综合新闻

您的当前位置:首页 > 综合新闻

自动化学院二级党校开课
文/石伟杰 图/季娟   访问量:1763   发布时间:2017-04-10


2017年4月5日下午,自动化学院二级党校在学院1号楼511报告厅举行。此次党课由学院组织员张松祥老师主讲,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伯秀主持,自动化学院全体辅导员、本科生党员、研究生党员骨干及本学期拟发展对象参加了党课。

本次党课上,张松祥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分层次设计了讲课内容:党建工作的重要性,党员发展程序规范解读,接受新党员需要考察的主要内容以及党员考察材料的规范实务。

张老师从“两学一做”谈起,引出本次党课的第一个关键词:“重要性”。张老师指出:党员发展工作是基础性、经常性的工作,这项工作应当围绕三个文件进行,即《中国共产党章程》、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》和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》。

第二部分内容,介绍了接受党员发展工作的三个阶段:确定发展对象、接受入党和预备党员转正,并对每个阶段实践中的规范细节进行了详细解读,为今后的学院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规范要求。

第三部分,张老师从实践操作到信仰高度,谈了“为什么入党”的问题,强调了接受党员需要考察的四个方面:入党动机、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、对党内外和国内外重大事件的认识及平时的优缺点。入党动机即搞清楚为什么要入党,或者对党的认识要深刻到位;了解和熟悉党的基本知识,才能当好合格党员;通过对党内外和国内外重大事件认识的考察,看能否向党的大致方针政策看齐,看政治上是否坚定;考察平时的优缺点,包括道德品行、能力素质等各方面。这部分内容的提出,对后续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内涵式探索奠定了一定基础。

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实务现状及存在的问题,张老师还对党员材料的规范性提出了严格的要求,包括入党申请书、思想汇报、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、党委预审意见、入党志愿书等等。

张老师希望党员同学能够不断提高自己,为新吸收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好表率作用;他希望积极分子必须坚持高标准、严要求,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,坚定共产主义信念,增强责任意识,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,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。

最后,沈书记结合张书记授课内容和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实际,再次强调了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性,指出目前工作中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。

 

 


版权所有@2016-南京航空航天大学·自动化学院 | 地址: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| 邮政编码: 211106 电话:(025)84892368